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校徽

校徽 紅色 :希望學校校名聲能響亮出色,校運昌隆。
綠色 :身、心、靈與自然的全人均衡發展。
藍色 :寧靜、合諧的意義。
成功   為校名亦取其“成功”的精神意涵,做為學生學習、做人做事、學校辦學的指引與願景,成功兩字以紅字呈現,此乃象徵成功兒童各個充滿熱情與活力。
人   由三個圓圈及軀體合成之跳躍人形:為“小”之抽象代表,也象徵了學生,居於校徽之中央 ,取其以學生中心,處處為學生設想的教育理念。三個圓圈代表:親 、師、生三位一體,學校、家庭及社區結合而為一,共同攜手合作互動式的教育生態。
校徽-手   代表“手 ”,亦象徵蛋殼之形,學生從蛋中破殼而出,親、師雙手捧著快樂的兒童,用愛心呵護著其長大。有呵護、教育、培育的意旨。內圈有“V”勝利成功的圖形與意思,希望學生能站在小V(勝利)頂端,追求更大更高遠的成功目標。若將整個校徽倒置,其形則似一木鐸,木鐸為古之教化之圖像,今將其倒置,兒童站立其上,寓意顛覆傳統,以呼應九年一貫課程改革理念。
舊學校識別圖案   本校過去並無特別設計之校徽,僅只在台中市徽內再加上“成功”二字做為校徽,沿用多年,基於60年週年的校慶將屆及學校本位課程之教育改革。因而興起重新設計學校校徽之念頭,希望新校徽能夠將學校教育理念,鮮活呈現。乃糾集眾人之智慧,設計本校校徽做為學校之Logo,及精神標竿,經教務主任羅其麟及資訊組李天榮師多次設計討論,加上同仁集思廣義,並廣於徵求家長、學生意見,最後乃定下本校徽,做為學校之代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