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簡介

基本資料
學校名稱 成功國小  創校日期 民國33年3月31日
總機電話 (04) 22124224  傳真電話 (04) 22124460
學校地址 401 台中市東區旱溪西路一段300號
學校網址 http://www.ckes.tc.edu.tw
校舍概況
校地面積 29658平方公尺 普通教室間數 45間
專科教室間數 4間 行政空間數 14間
大型活動設施數 1間 午餐廚房間數 1間
備註:
一、 專科教室係指社會科教室、理化教室(實驗室)、生物教室、地球科學教室、視聽教室、語言教室、音樂教室、美術教室、家政教室、工藝教室等。
二、 行政空間數係指校長室、教務處、學務處、總務處、輔導室、人事室、會計室、導師辦公室、教師休息室、家長會辦公室、教師會辦公室等。
三、 大型活動設施數係指學生活動中心、體育館、圖書館、游泳池等。
 
 

學校簡介

  本校創校於民國三十三年三月三十一日,校名為干城公學校,直至民國三十七年九月十四日再改為成功國民學校,成功為校名亦取其“成功”的精神意涵,做為學生學習,做人做事、學校辦學的指引與願景。

  本校就學校發展優勢及社區特性,集合教師共識,經由課程發展委員會凝聚共識,訂定「文化、飛揚、創新、感恩」為學校願景,「資訊教育」與「英語教學」、「跳繩」為特色課程,並推動文化書香滿校園─金頭腦閱讀、唐詩背誦及母親節感恩活動,涵養人文素養,懷把感恩之心,快樂的學習健康的成長,培育具備思考與創新解決的能力。